IMG_8567.JPG

 

  不知不覺mori就一歲了,時間真的是過得好快呀!想起去年這時一直工作到8月結束才開始放假準備待產。後期的肚子真的是又大又重。於是9/1開始除了吃飯外,我就幾乎都以躺姿過日子:躺著吃餅乾、躺著喝水、躺著看電視、床上躺到沙發,再從沙發躺到床上,然後三餐通常都是先生外帶回家給我,完全不在意醫師叫我要常青蛙蹲才會快生,先生他還會笑我安胎安得太好了😂。

  直到預產期9/8前兩天,我被主管提醒若9/12號還沒生就要變負假,之後要回去補班才可再放育嬰假。躺姿的我開始偶爾在家散步(對!在家😂),有時候愛走路的先生約我晚餐後去散步,還是沒任何產兆,只好加碼在家掃地、拖地、刷廁所,女兒還是一樣毫無動靜呀~~~於是我開始害怕無法如期生出而想去爬樓梯,但真的太熱了,走出門就流汗,還是放棄好了😅。

  到了9/7當天一早醒來就落紅,先生無比緊張地想帶我衝去醫院,但上網查了發現沒陣痛最久也可能一到兩個禮拜後才生,此刻我已抱著生不出來,我也只好去補班的悲傷心情等待陣痛來臨。

  落紅一直不斷持續著到9/8早上醒來開始有點痛感,直到下午開始有規律的5-6分鐘陣痛,由於醫生在最後一次產檢跟我說:「若有規律5-6分鐘陣痛就可以先來醫院了。」於是和先生帶著緊張心情去了醫院。當天下午四點到醫院我還一派輕鬆地和護理師說我有陣痛想檢查看看,護理師一臉疑惑的幫我綁監測和內診,登冷!只有半指(兩指才收住院)於是被退貨,請我們回家或吃個晚餐再來看看。這時我還在想著生完就要做月子,有好多東西沒辦法吃,於是和先生決定去吃豬排飯(沒錯!是豬排飯)😂,還要趁著陣痛消失以超級緩慢的步伐走到餐廳,就連吃豬排飯時,還要等待每一波陣痛結束才能進食(事後回想真的是太後悔的一餐了!🤦🏻‍♀️😂)。完食後走回醫院,決定走樓梯上九樓產房增加產兆,到了產房就懶惰地在外面沙發攤坐著等陣痛變大痛,等待的時候還吃了一盒巧克力棒(到底有多嘴饞呀😆),到了晚上八點多真的有大痛的感覺了(終於能明白下午的護理師疑惑的表情😭),立刻請護理師來檢查。
 

💬 看著宮縮紀錄有種回到當時的感覺呀!
IMG_8571.JPG



  晚上九點檢查完,只開了快一指半(兩指才收住院),不過還是被收入院了(應該是看我和先生從下午到晚上都不離開醫院吧😂)。接下來就是真的痛到說不出話,直到無痛分娩打完,瞬間就不痛了,真的是太神奇了齁。
  直到9/9 凌晨兩點多還是一樣一指半多,心想應該要到下午才會生了吧!於是準備要來好好睡個覺,結果就突然的大噴射把消化過的豬排飯都吐出來(護理師還來幫忙,真的超級丟臉啊~我想是被mori踹了胃一腳吧!),清理完嘔吐物已凌晨三點多準備再度來睡一下,會陰突然一陣大痛,本來不想再麻煩護理師來看,但真的太痛根本無法入睡,結果一內診發現子宮頸已經全!開!了!(一切都太戲劇化了啊~~~)接著進入開始有便意就用力的階段,一下子就被推進產房,被架上產檯後還導尿,然後陣痛ㄧ來我就幾乎要把女兒生出來了,此刻護理師和住院醫師瘋狂叮嚀:媽媽呼氣,不要用力!(這大概就像你肚子劇烈絞痛,已經坐上馬桶,但卻不能拉💩要呼氣~~)。第三次陣痛來時,我真的顧不得主治醫師還沒來,一股用力女兒就快出生了呀!此刻救星般的主治醫生帶著光芒進來後。我噗一聲mori就出來了,哇哇哇的哭聲(欸~我先生還在外面內!),此刻主治醫師才想起我先生,匆匆忙忙地被叫進來的先生,沒看到mori誕生的那一刻啊~真是太可惜了!

💬 還沒打無痛分娩前,真的是痛到說不出話呀!😭

IMG_8557.JPG


💬 放在胸前進行母嬰肌膚接觸時,真的是無法言喻的感動啊!👶🏻❤️

IMG_8560.JPG


💬 立刻張開眼睛的mori 👀

IMG_8558.JPG


💬 baby mori ❤️

IMG_8561.JPG


  感謝mori快狠準的準時來報到,沒有讓媽媽痛太久內,恭喜妳已經是一歲的老嬰囉!把拔馬麻希望妳快快樂樂的健康長大喲!未來的日子再請多多指教內~ 🌱👶🏻👨🏻👩🏻

IMG_8591.JPG

IMG_8552.JPG

IMG_8566.JPG

IMG_8589.JPG


  這是在mori誕生當日(2016 / 09 / 09)錄下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mori一歲生日快樂🎂🎉」




 

//

水市太太 ► 留職停薪中的菜鳥護理師,mori | もり | 莫里 的母親,喜歡吃鳳梨,但工作場所無法光明正大食用。有個囉嗦的先生。 
mori | もり | 莫里 ► 女孩,2016年9月誕生,愛笑、愛吃、愛流汗。母親是水市太太,有個囉嗦的父親。  

▽ 育兒分享 / 親子互動 / 嬰幼用品 / 旅遊 / 生活雜貨 
 ✓合作 ✓邀稿 ✓商品試用 ✓工作邀約 
morimama0315@gmail.com(或私訊fb粉絲專頁) 

/ 
facebook ► 搜尋「水市太太與mori的日常」 
Instagram ► mori.s0909 
 blog ► http://morimama0315.pixnet.net 
youtube ► https://goo.gl/RQyF7G

   ⚯ 
⚯
arrow
arrow

    水市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